top of page

翼騎之鍊1 長龍之亂

1.4 厄運的白馬

 翌日,陽光射進了華爾的小屋。華爾在矇矓之間,感到有一個人在旁邊。她微微的睜開眼,一雙亮亮的眼睛正目不轉睛地望著自己,

  「華爾姐姐,快點起床啦!」是一把小女孩的聲音。

  「阿絲。我睡覺的樣子很好看嗎?」華爾問。

  「嘻嘻。對呀,我就喜歡華爾姐姐睡覺的樣子。」阿絲答。

  華爾起床,簡單的梳洗後,便要與阿絲一起吃早餐,這是她們每天的指定動作。阿絲比華爾小幾歲,美麗動人,一把長長的金髮,樣子活潑可愛,眼睛明亮動人,五官長得恰到好處,穿著農家小孩的裙子,是村中最美的小姑娘。

她與華爾同樣是個孤兒。不同的是,華爾的母親在早幾年前才因病過身,而阿絲自小父母已不在身邊,只有一個保姆叫美加萊,聽說是在阿絲還沒出生的時候,已經開始照顧阿絲一家。自小華爾跟阿絲的感情最為要好,阿絲是華爾家的常客,最愛吃華爾媽媽弄的蘋果批,同時也喜歡跟華爾聊天,就只是不愛跟華爾到外打獵。

「華爾姐姐。」阿絲說。

「嗯?」華爾拿起麵包。

「外面那隻白色的小躂躂,是什麼東西啊?」阿絲邊吃著麵包邊問。

「牠叫柏加,是一隻白馬,我昨晚帶回來的。」華爾說。

「牠也是馬嗎?可是比我們這裡的小一點啊。」阿絲嘴裡含住麵包,好奇地問道。

「那是牠天生的,我感覺是很獨特啊,你說是不是?」華爾說。

「我不知道……不過牠的毛很漂亮,也很可愛。」阿絲說道。

「你摸過牠?」華爾問。

「是啊,牠看起來很有趣,我忍不住摸了摸牠,還給牠早餐呢!」阿絲答。

「乖阿絲,牠一定很喜歡妳。」華爾摸了摸阿絲的頭。

「那華爾姐姐你跟牠『結鍊』了嗎?」阿絲又問道。

「對啊,我昨晚一認識牠就『結鍊』了。」華爾說。

「真可惜,我也很想跟這小躂躂『結鍊』呢!」阿絲說,語帶可惜。

「我們也可以一起照顧牠啊,姐姐以後幫你找一隻也這麼可愛的,好嗎?」華爾說。

「真的?」阿絲聽得相當興奮,又說。「噢,對了姐姐,牠好像受了點傷。」

華爾這時才記起,昨晚沒有立刻把藥草交給柏加,便對阿絲說:「把這些吃完,我們就一起替牠治傷,好不好?」

阿絲聽後點了點頭,也就一同吃畢早餐,到外找柏加。

  「柏加?好點了嗎?」柏加精神稍有改善,站在馬棚前望住華爾。

  「好多了。對了,今早有個小女孩走了過來,一臉好奇地摸我。」柏加說。

  「華爾姐姐,你在跟這小躂躂說話嗎?牠怎麼一直吁吁的叫?」阿絲從華爾背後走了出來,滿帶好奇地問。

  「對啊,牠說起妳呢!」華爾跟阿絲說。「她是阿絲。是我們村莊最漂亮的小姑娘。」華爾又做了個簡單介紹,柏加又行了個禮。

  「這個。給你。」阿絲把華爾的藥草交給柏加。

  華爾見柏加望住自己,便說:「啊,對了,這是長老找來的,是治瘀傷的藥草,吃了很快見效。」

  柏加慢慢的把藥草吃掉,阿絲手拿住藥草,笑著說:「小躂躂,慢慢吃哦,傷好了就跟華爾姐姐,帶著我去玩。」

  柏加把藥草吃畢,便跟華爾說:「感謝主人和長老的藥草,也感謝帶來了這位可愛的小姑娘。」

  華爾說:「傻瓜,我當然要把你治好。我還要騎你到處看風景呢。」

  華爾叫柏加好好休養幾天,與阿絲跟牠說了再見,便跟阿絲一起到麥田幫忙。吃過午飯後,華爾又像平日般到外打獵,麥爾克斯這個地方,樹林隨著四季轉變,看久了也不厭的風景,每次打獵是華爾最享受的時間。打獵也不完全是打獵,有時摘點新鮮的野果野菜,還有不同種類的香菇,都是華爾最愛吃的。

  就這樣過了幾天,柏加吃過長老的藥草,又得華爾和阿絲的悉心照料,身上的瘀傷和外傷都治癒了。華爾見柏加康復,也想帶柏加四處走走,便提了弓箭,備了劍,說是要到外打獵。

  「長老,我去打獵了。」華爾在長老家前,跟門前的長老說。

  長老見柏加已在門前等候,便提醒華爾第一次跟柏加打獵,別帶牠到危險的地方。華爾當然知道,可是回頭看看,阿絲一副精靈的樣子,活在柏加跟前。

  「華爾姐姐,你要帶柏加出外玩嗎?」阿絲顯然有點不捨的說。

  「對啊,我回來的時候就讓你騎騎,好不好?」華爾猜到阿絲的心思,說道。

  「好呀,謝謝你。你可要小心,別再弄傷小躂躂。」阿絲緊張的說。

  「那當然,牠這麼漂亮。我才不捨得弄傷呢。牠也要回來跟阿絲玩啊。」華爾打趣的說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