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翼騎之鍊1 長龍之亂

1.3 厄運的白馬

  「來,起來吧。現在應該沒那麼痛了。」華爾在「結鍊」後叫柏加站起。

  經過銀湖水的簡單抹洗,柏加終於能夠站起來。華爾剛才也只是簡單地替牠抹洗,因此她帶柏加到銀湖裡洗禮。

  「你下去吧,別浸太久。」華爾說。

  柏加踏步向前,牠浸在銀湖水裡,有說不出的舒暢,身上的傷雖然沒有即時癒合,但總算止住了血,瘀傷也明顯減少。

  華爾坐在銀湖旁的石頭,望住明月,不禁隨口問道: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?」

  柏加聽到,知道這只是華爾自己問自己的一個問題,自然無須把以往不幸的經歷告訴華爾,免得影響她對外面的感覺。

  「你很想知道嗎?」柏加問。

  華爾一聽,才發現柏加已站在自己前面,身上的傷痕明顯減少,月光照下來時,白色的身體像有鱗光般反射,顯得美麗異常。她回過頭來,想起了長老的話,說:「沒有啊,隨便說說。」接著便活潑地跳了下來,說:「走吧,回去替你療傷。」

  由於柏加受了傷,華爾也就沒有上馬,走在柏加前帶路,她一邊撩撥樹葉,一邊在想該如何向長老說起今晚這件有趣的事。柏加跟在華爾後面,低著頭走著,身上的瘀傷還是有點痛,但經過銀湖水的治療,比起剛來到痛得倒在地上,算是康復了不少。

  「外面亂得要緊。」柏加忍不住說道。

  「為什麼?」華爾雖然還是背住柏加,但顯然很感興趣。

  「有很多人在搶掠,也有很多人沒有像樣的家。」柏加答道。

  「冬天快到了,那他們怎麼辦?」華爾說。

  「我也不知道,應該還不至於凍死吧。」柏加說。

  「難怪長老不想到外面,應該知道外面的情況吧。」華爾喃喃的說。

  「什麼長老?」柏加的耳朵靈敏,整句都聽到了。

  「你這小躂躂[1],耳朵真靈敏。」華爾嘻嘻的說。

  「那當然,你是我的主人。」柏加說。

  「長老,就是我很尊敬的人。」華爾說。

  華爾多走幾步,忽然聽不到馬步聲,華爾回過頭來,見柏加停住了腳步。

  「怎麼了?太痛了嗎?」華爾跑了過去。

  「要是你的長老不喜歡我,也認為我是不祥物,怎麼辦?」柏加說。

  「哈哈。」華爾大笑。「怎麼可能,我的長老人可好,不像你族群的那些。」

  「真的?」柏加說。

  「當然,何況長老一直都希望我快點『結鍊』,他一定會替我高興!」

  「好吧。」柏加願意相信華爾,牠第二次從華爾身上感到希望。

  「那快點走吧。」華爾開心地跑前,柏加也加快了腳步。

  他們不久便回到了村莊,華爾便跑到一個老人面前,並大叫「長老!」柏加見這個老人穿著一身帶藍帶黃的白袍,頭髮有點蒼白,臉上有不少年長的痕跡,卻毫不掩飾一副慈祥的樣子,右手撐住一枝奇怪的拐杖,正是華爾口中所說的「長老」。

  長老搖了搖頭,左手示意華爾小聲一點。華爾知道後,覺得不好意思,也跟住長老一樣示意自己會小聲一點。

  「到樹林這麼久,還以為你出了什麼意外。」長老說。

  「對呀,出了意外。不過是好的意外。」華爾笑著說道。

  「什麼好的意外,意外就是不好的,才叫意外呢。好的我們叫驚喜。」長老說。

  「管它意外還是驚喜,你來看看。」華爾拉住長老,走到柏加面前。

  「牠叫柏加;他是長老。」華爾介紹雙方認識。柏加見到長老,左前蹄提起,向前低了頭。長老知道是馬敬禮的動作,便也回了一個簡單的禮。

  「你肯定跟牠『結鍊』了,對吧。」長老微笑地問華爾。

  「真是什麼事情都暪不過長老的大眼睛。」說起「大」時故意誇張,與老人那對不大不細還有點矇矇的眼睛不大相似。

  「讓我看看。」長老走到柏加身旁細看柏加的身體,不一會兒,一聲不嚮地回到自己的屋裡。

  華爾見長老沒有說話,帶著柏加到馬棚「走吧,我帶你去休息的地方。」前方的這個馬棚有整整一間屋的範圍,對於這裡的馬來說,那只是一般的大小;要是在一些比較富有的地方,幾隻馬就有一個大花園的範圍,供他們休息和娛樂。

  「長老是不是不太喜歡我?」柏加問。

  「怎麼會?長老不說話就是默許的意思呀。」華爾一臉熟悉長老的樣子。

  「那還好,我以為他不說話是不喜歡我。」柏加說。

  「你別多想了,這世界,肯定有很多人喜歡你的,我就是其中一個了。」華爾邊替牠整理位置邊說。「你今晚好好休息吧,這幾天康復後,我帶你到森林玩玩。」

  華爾把乾草整頓後,摸了一摸柏加的頭,就離開了。

  「長老?」華爾見長老家的燈沒有關掉,敲了敲門。

  「華爾嗎?進來吧。」長老說。

  華爾走進長老家,見長老站在櫃邊,便問長老:「長老,還沒睡嗎?」

  長老說:「嗯。」

  華爾說:「在找什麼?」

  長老說:「找些藥草,給你的馬治傷。」

  華爾說:「你也看出牠受傷嗎?」

  長老說:「傷得這麼明顯,你爺爺可不是瞎子。」

  華爾說:「哈哈,長老。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  長老說:「肯定是受自己的族群欺負吧?」

  華爾驚訝地說:「長老!你……怎會知道?」

  長老說:「一看就知道是馬蹄和馬頭弄的。不過,我倒沒看出這是哪個族群的。」

  華爾說:「利巴斯族。」

  長老頓了一頓,仿佛想起了什麼,又說:「牠告訴你了嗎?」

  華爾說:「對啊,簡單地說了一遍。」

  長老說:「感情真好。」

  華爾說:「所以我才跟牠『結鍊』。」

  長老說:「看來你交了個好朋友。」

  華爾說:「當然。我在銀湖邊認識牠。」

  長老說:「是要來治傷吧。牠也不用回去欺負牠的族群。」

  華爾說:「對,我也是這樣想。長老,你也喜歡牠是嗎?」

  長老說:「我的華爾說喜歡,爺爺就都喜歡。」

  華爾說:「我就說對了。柏加牠還以為你不喜歡牠。」

  長老聽後哈哈大笑,說:「那你要好好跟牠說,藥草是爺爺給他的。」

  華爾接過藥草,說:「那當然。我還要歡迎牠加入我們這個小村莊呢!」華爾續道:「那麼。我走了,長老,晚安。」

  長老說:「嗯,好。去睡吧,都累了。」

[1] 這地區的俚語,通常小孩會用此語形容可愛的四腳動物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