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翼騎之鍊1 長龍之亂

1.厄運的白馬

  一陣輕風吹過,紅葉落在麥爾克斯山山脈,不遠處的山谷就有幾處炊煙,大概是農家的小村莊。細聽那雕在叫,牧羊人帶住羊群也回到村莊,這是一個平凡的黃昏。婦女在河邊洗衣服,那拍打衣服的聲音,為旁邊幾個在河邊玩樂的小孩作伴奏。

  「這是為什麼啊?長老。」一個少女提住鍋,邊走到帳篷前。這少女正值妙齡,身材在女子間算是有點高挑,簡樸的衣著卻毫不掩飾她健康的身形。

  「這只不過是個謠傳,是那些活不下來的人聽他們的朋友說的。」前面那個老人,邊提住一枝怪狀的拐杖,邊回答。「放在這裡就好了,來,來。」這個老人坐下,邊掃鬍子邊指點右邊的一處。

  「活不下來的人怎跟人說話呢?」那少女又問道。

  「嗯……嗯,讓爺爺告訴你這事,聽說當年的軍隊裡,流傳了一種巫術,能把剛死的人再生存多一點時間,要是這些時間他能康復,那他就不會因此而死去。」這老人語重心長的說道。

  「不過長老你不會這種法術,對嗎?」那少女笑住說。

  「我?一點都不會。」長老也笑住答道。「我說呀,華爾,你怎麼對這些事這麼大興趣?」

  「長老,這些故事很吸引啊,只不過是你說的時候有點悶罷了,要是你說得風趣一點,我想,其他小孩也愛聽。」華爾答道

  「你想,一個女子喊打喊殺,成何體統?」長老笑道。

  「長老,現在我又不是到處打架,我只是聽聽罷了;何況長老自己都說過,軍隊裡不也有女性嗎?」華爾基邊拌勻鍋裡的食物邊說。

  「我說呀,華爾,爺爺說的故事,不要輕易跟外人說,知道嗎?」長老突然係凝重的說道。

  「長老,你不用擔心,你看除了賣肉的東頭阿姨外,這裡都沒有外人啊。」華爾漫不經心地說道。

  「我說呀,華爾,你都這麼大了,什麼時候『結鍊』?」長老說道。

  「結鍊」是這裡的一個歷史悠久的習俗,是快要成人的少年,與自己所選的一匹馬定下契約,傳說遠古時候,這裡的動物和人每天因各種的事而發動紛爭和戰事,後來馬成為了動物一方的領導,便和人訂下了盟約,確立了人和馬是最親密的伙伴。自此人和馬便在成年時「結鍊」,人和馬會互相找合適和有緣的對象。

  由當時開始,男人通常會找雄性的馬匹,而女人會找雌性的馬匹「結鍊」,一般認為這種匹配,比較明白主人的行為。契約後的馬和主人能夠溝通,並能夠知道對方的位置,就像一條無形的「鍊」將雙方聯繫。不過,也有傳說指一些合緣的人和馬,在沒有契約前便也能溝通,而這就必然是最合適與其「結鍊」的馬匹。而一但「結鍊」,就很難解除,除非是那些貴族,才可能一個人同時與數匹馬契約。若果錯過了「結鍊」的時期,就很難有馬願意與該人契約。

  「這裡就那幾匹馬,我想留給阿絲他們幾個,他們也會長大呢。」華爾說罷又添了點柴。

  「我說呀,你這個小女孩,總是為別人著想;你比他們都大,總不能耽誤了『結鍊』,你知道,我們買不了外來的馬。」

  「不著急,長老。你知道我不想到外,那我要馬也可,不要也可啊。」華爾邊試味邊說。「噢,長老,今天這東西可美味了,快來吃、快來吃。」長老拿她沒乎,只好走出來吃晚飯。

  不一會兒,天色漸暗,只有遠處的銀湖在月光下,反射出一片藍銀色,照亮這邊半個山頭。華爾忽發其想,跳下禾草堆,進了一個石屋取了弓箭,掛上劍鞘和水袋,然後走到長老家前,卻見長老在前方的樹旁作歇,便跑到他跟前,說:「長老。」長老微微抬頭。

  「我想到湖邊走走,順道看看有沒有獵物,那明天就不用狩獵,不然我肯定睡不著。」

  「好罷好罷,爺爺我就是攔不住你。」長老笑著回應。「還好今天月亮澄明,銀湖光得很,比較安全。但還是要小心,晚上也是會有危險的物兒在湖邊,知道了嗎?」

  「知道了,我倒要看看是危險的物兒跑得快,還是我跑得快,誰不知我是村莊賽跑第一呢!」華爾邊說邊弄兩個狩獵的架勢,便往銀湖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那只不過你跟阿絲那些小孩搞的小賽事罷了。」長老搖頭笑道。

  「麥~爾~克~斯~是一個紅葉包圍的地方~這山裡有美麗的湖,銀光照亮這一片大地,傳說~傳說~傳說什麼呢?」華爾記不住歌詞,唯有清一清喉嚨,繼續哼下去,哼得卻也不太動聽。走在森林之中,這森林雖然有銀湖的反射照亮半邊,卻顯得更陰森可怕,特別是風吹過的時候,銀樹黑影舞動,又發出陣陣沙沙的聲響。

  然而華爾早已對這處地形瞭若指掌,更何況她長期獨自於森林裡狩獵,相當通曉這裡的路徑。一跳一跑,轉眼就要跑到銀湖邊。她興高采烈地走著,忽然聽見不遠處有幾聲頗大的呼吸聲。雖然她夜裡不時到湖邊,但卻從未聽過這樣奇怪的呼吸聲,因此心也有點慌亂。

  華爾拔起劍,細步、屏氣凝神:「是誰?」這兩個字很快便起了多重奏,附近都聽到「是誰」在谷林中此起彼落,卻沒有回應。「是誰?」這次她快走兩步,顯然聽出了呼吸聲的位置。

  她快步穿過蘆葦叢,呼吸聲更加明顯,她不時張望,要仔細聽附近的聲音,華爾判斷顯然只有一隻不知名的野獸,而自己也越來越接近牠。華爾估計這隻野獸不過是比她大一點,沒有明顯的腳步聲,應該不太重,外型長成什麼樣子呢?華爾既然想到是隻野獸,就應該像是老虎獅子般,或許還有更厲害的。傳說中就有一種奇怪的野獸出沒在麥爾克斯山,看起來相當和善,但連老虎獅子遇上牠也不能生存,聽說牠走路的時候不發出半點聲音,就像幽靈般,突然撲出來,那個人便會永遠地消失於這世界上。

  華爾不敢再想,她相信她不會遇上這樣的事情,她相信她的直覺。她吞了一吞憑想像而生的唾液,便小心翼翼地走到湖邊。

(待續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